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2021年余杭区、临平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第八期活动在科技园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3:34

1月17日,2021年余杭区、临平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第八期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圆满举行。本期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特邀数秦科技首席科学家崔伟做了题为《元宇宙的基本概念、技术路径和发展机遇》精彩讲座,历时2小时,线上直播浏览量高达600余人次。活动由余杭区、临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I·STAR众创空间协办。

图片1

崔博士从“元宇宙是什么?不是什么?”、“通往元宇宙的技术路径”、“元宇宙带来哪些商业机遇”、“如何理性看待元宇宙”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对元宇宙进行了揭秘。

崔博士从现实生活中斯坦福大学实际运用的元宇宙教育及上海、武汉等地颁布的元宇宙相关政策入手,引入元宇宙这一概念,并对其来源与背景进行介绍,进一步分析了其在2021年爆发的深层次原因。随后,他从维基百科、清华大学、Coinbase三方对元宇宙下的不同定义中归纳了五个核心要素,并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了耐心而全面的解释。对于元宇宙的技术路线:区块链技术、交互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进行了逐一介绍。最后,崔博士从硬件设备、内容创作、商业交易、社交协作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元宇宙带来的机遇,指出:“并不是因为元宇宙有热度我们才去附庸它,而需要去伪存真,辨清什么是真正的机遇,什么只是噱头”并对个人、投资者、企业给出了真诚的建议:立足于真实世界,对新概念抱以谨慎的乐观态度,达到“虚实结合”。唯有虚实结合,融会贯通,才能抓住真正的机遇。

    活动尾声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崔博士专业解答了来自微软的同仁提出的关于“不同链实现跨链融合是否容易?”的问题。大家纷纷反馈崔老师的详细介绍帮助大家对元宇宙这一概念有了深刻而全面的了解,摆脱了对元宇宙“众所纷纭、不知所云、云里雾里”的迷茫。



上一条:
下一条: 科技园开展春节期间物业在岗员工慰问活动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