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杭州市商用密码应用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在杭师大科技园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1-16 09:33:09

QQ图片20210126092627

△ 戴丽敏为大会致辞

QQ图片20210126092649

△ 钱波作筹备工作报告

QQ图片20210126092711

△ 于秀源发表讲话

QQ图片20210126092734

△ 戴军代表发言

QQ图片20210126092754

△ 陈勇作总结讲话

QQ图片20210126092935

2021年1月15日,为了贯彻落实《密码法》,精准服务于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推进共建信息安全生态圈,杭州市商用密码应用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胜利召开。浙江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陈勇,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丽敏,浙江省商用密码办公室主任邵辉,杭州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戴军等出席大会,共计49家密码与信息安全龙头企业负责人到会,协会筹备组负责人主持大会。

首先,戴丽敏为大会致辞。她向大会简单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自20世纪80年代起,杭师大就致力于密码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是国内较早开展密码学研究的单位之一。近40年来,建设了一支实力较强的密码技术研究团队,2013年学校密码与网络安全实验室获评杭州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经国家密码应用推进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在杭州试点建设杭州商用密码产业园。产业园由杭州市密码管理局与我校合作共建,落户科技园。三年来,产业园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希望协会成立后集聚各种优势资源,为促进我省商用密码技术研究与广泛应用贡献智慧。

  会员大会上,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钱波代表协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17家理事单位、1家监事单位。

随后,杭州市商用密码应用协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于秀源博士当选为理事长,浙江东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郁东明当选为副理事长,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余涛当选为秘书长。

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单位

理事长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单位

浙江东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15家单位,顺序不分先后)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泰源科技有限公司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信雅达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安恒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富春云科技有限公司

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监事单位

浙江德桥科技有限公司

理事会向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并进行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当选理事长于秀源博士发表了讲话,他根据当前数字经济的时代需求、“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的迫切性,对成立协会的主要目的与宗旨、价值理念与服务模式进行解读和指导。

戴军代表协会业务指导部门杭州市密码管理局讲话,要求协会依据《密码法》以及《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协会章程,在省市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推动构建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多种技术融合的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激发商用密码技术创新,促进密码技术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实现“政产学研用测”良性互动。

最后,浙江省密码局副局长陈勇为本次大会做总结讲话。陈勇指出,协会的成立正逢其时,希望协会做出以下努力:一是服务全省大局,为实现数字化改革提供高质量的商用密码服务;二是强化法律意识,推动商用密码合法合规应用;三是以应用带动创新,增强商用密码自主创新活力。



上一条: 余杭区区委常委顾国煜一行到科技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下一条: I•STAR众创空间举行创业下午茶第一期•遇见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