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重大喜讯!杭师大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6-02 10:46:23

DJI_0126   1

2021年6月1日,根据《科技部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1〕127号),杭师大科技园等25家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杭师大科技园是本批认定名单中浙江省唯一获评的大学科技园。

杭师大科技园位于文一西路1378号,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近年来,杭师大科技园紧紧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等资源,多方位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载体;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模式;集成人才、技术、商业、市场等功能,打造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互融互通的大生态体系。

科技园现已集成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安全等高水平科研平台26个。其中建有企业院士工作站2个(浙江好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民生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重点实验室3个(浙江省榄香烯类抗癌中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衰老与癌变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流动站1个(器官衰老及相关疾病防治项目博士后流动站),校企联合研究院(研发中心)近10个,大型仪器共享平台1个,为区域内的科技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是杭师大对接地方经济和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主阵地。

近4年,科技园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培育等方面成效明显。园区已获评国家级“双创”平台4个,省级“双创”平台5个,市级“双创”平台3个;园区帮助42位教师成功对接65项企业技术需求,培育教师创办的企业37家,学生创办的企业57家,校友创办的企业29家,园区企业在技术、成果和人才等方面与杭师大有关联合作的比例已上升至70%以上;园区累计孵化科技型企业225家,现已培育上市公司、准独角兽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高成长企业共计33家,园区培育的一家校友企业母公司于上月成功登陆科创板挂牌上市。累计培育大学生创业企业70余家,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1300余人。园区拥有高层次人才52人;在园企业累计知识产权申请数1400余项,授权1000余项。

园区服务有温度。科技园建立了“基础服务+增值服务+特色服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企业和团队全程提供精准的孵化服务,形成了一条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

基础服务:“工商财税、人才招聘、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实习实践、物业保障”等,满足企业注册办公及商务活动等基本要求;

增值服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项目申报、政策辅导、金融信贷、投资证券”等,为企业提供低成本,具有较高附加值的服务;

特色服务:“大型仪器、检测中心、专利培育、法律法务、共享实验室、产学研合作”等,主要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和高成长需要开展的专项服务活动。


    同时,科技园积极引进投资人、专家学者、行业资深专家担任创业导师,组建了一支46位专家组成的导师团队,开展“企业服务日”品牌活动,聘请相关领域创业导师“一对一”进行辅导,为创业者把脉诊断,帮助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痛点难点,同时帮助企业拓宽创业渠道、对接创业资源等。

产学研”合作有深度。杭州瑞树生化有限公司于2013年入驻杭师大科技园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进行孵化。入驻后,孵化器积极与杭州师范大学及相关科研院所对接进行产学研合作。

入孵初期,科技园提供面积约300平方米作为双方团队的联合研发实验室,用于加速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公司以杭师大等高校的教授、研究人员为人才支撑,结合下游的合作工厂,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团队。科技园支持该公司与杭师大创新团队的深度合作,腾出了约800平方米的化学实验室,努力打造一个产学研多位一体的综合型平台,提高现有催化技术,强化公司生产效率。

校友企业扶持有力度。杭州优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9年6月入驻科技园,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300万元。90后大学生创业企业,创始人包克城为杭师大2015届阿里巴巴商学院毕业生。公司享受校友企业优惠,经过科技园团队的创业辅导,公司的项目分别在“‘你创@我投’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杭州师范大学2020‘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一等奖。

下一步,杭州师范大学将立足国家大学科技园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园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教育科技融合,推动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园区企业支部参加未来科技城两新组织业务技能实操比武
下一条: 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第二期)创业互联网整合营销实战课成功举行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