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博雅国学社第五期培训“书法篆刻实践临帖技巧”在科技园举行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8:20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738

1025日,博雅国学社首届书画篆刻艺术公益培训第五期“书法篆刻实践临帖技巧”专题讲座在科技园举行,由我校美术学院教授教授、硕士生导师莫小不主讲,本次培训为小班实践课,共计有十余位企业高管到会,深入研讨学习。

会上,莫教授现场跟学员互动,对学员课前作业提出指导和建议;根据学员实际水平,先跟大家漫谈了书法篆刻领域“职业水准”与“专业水准”是如何练就的。专题讲座中,对“宋四家”之一、北宋著名书法家米芾行书运笔风格进行专业解读。米芾曾在《海岳名言》中对书法博学评议:蔡京不得笔,蔡卞得笔而乏逸韵,蔡襄勒字,沈辽排字,黄庭坚描字,苏轼画字,自己刷字。借助最能体现米芾“刷字”意蕴的《蜀素帖》,莫教授按照“横、竖、撇、捺、勾、提”等基本笔画对帖中字进行归类,逐一对其“刷字”的用笔技巧做鉴赏、解读和下笔指导,并当场示范教学。莫教授关于米芾行书临帖技巧的专题讲座自成体系,富有特色;书法功力深厚,技法独到,深得学员敬重;学员表示课后要持续自我鞭策,精进练功。

最后,莫教授特为科技园题写了知名警句“远心旷度”,表达美好祝愿。



上一条: 杭师大科技园组织园区党员赴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参观学习
下一条: 2020年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活动(第七期)大学生创客走进老板电器、贝达药业学习考察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