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数字经济时代,共建信息安全生态圈高峰论坛在杭州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9-06-03 17:19:19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做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做主题报告

胡华在会上致辞

胡华在会上致辞

浙江省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浙江省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合影

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合影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示,推进数字化与安全、新技术与安全的加速融合,促进行业发展,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和新旧动能的转化,6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余杭区主题活动之一“数字经济时代,共建信息安全生态圈高峰论坛”在中国杭州圆满举行。此次论坛由浙江省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密码管理局、杭州师范大学主办,杭州商用密码产业园(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论坛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原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广州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教授裴定一,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陈克非,杭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密码管理局副局长戴军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浙江省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邵辉、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佳骏、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局局长周坚与杭州城西科创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人才局局长潘伟红等,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参加高峰论坛的还有在杭高校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浙江省信息安全和商用密码应用产业的企业、机构代表,共有90余家企业负责人到会,参会人数近200人。

杭州师范大学校副校长胡华、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佳骏、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局局长周坚为大会致辞。

会上举行了“浙江省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发起仪式,联盟宗旨是宣传和普及商用密码知识和政策,服务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商用密码技术的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共建信息安全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我省乃至全国信息安全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杭州信雅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世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恒生数据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e签宝)、杭州辰域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浙江CA)、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登台举行仪式。

论坛上,王小云、裴定一、陈克非、戴军分别做了《密码技术与数字经济》、《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云计算安全中的密码应用》、《凝心聚力助推密码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王小云院士提出,万物互联的时代极大改变了人类生活与思维的方式,信息技术极大推动世界向更智能与快捷的方向前进,然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存在诸如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阴暗面,密码学的发展契合信息安全的需要,能够为信息行业的运行保驾护航,她同时表示,网络社会的高速发展,需要培养高水平的解决密码安全的学科交叉型人才。裴定一教授从“矩阵几何”这个概念入手,阐述了密码学在信息加密与信息认证两方面所起的作用,他强调,理论的研究最终要落到实际中去,密码学的应用尤其关键,他希望学术界与企业家之间能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密码技术与数字经济的相互融合;针对密码在云计算安全中的应用,陈克非教授列举了目前云计算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并就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做到云安全“存得放心”、“找得快速”、“用得方便”,提出了技术解决方案;戴军主任重点介绍了浙江省以及杭州市在推进密码产业发展,促进密码学科进步方面所做的成绩,产业园的建设与产业联盟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推动行业的长足发展,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杭州密码产业的发展,必将成为全国的一个亮点。

随后,四位专家与恒生数据总经理沈国民、世平信息张亮副总裁一同出席了“创新密码技术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圆桌论坛,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谢琪教授主持,领域内顶级专家与行业内领军企业家直接对话,重点探讨了密码产业发展中的重重困境,包括专业人才的缺口、密码设计的规范、密码产品的推广等,并就此交流了解决思路,展望了密码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圆桌论坛研讨深入,现场气氛激烈,会场掌声不断,近一小时的分享让现场觉得意犹未尽。

开放、共享、合作,是本次论坛倡导的发展理念,本次峰会多元化的交流为我们密码产业提速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企业家们鼓足了干劲。我们期待密码应用领域出大成果、出好成果,在未来,信息安全需要更多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来共同构建,为推动建立全产业联动的信息安全生态圈做出切实努力。



上一条: 科技园与杭州朴器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 科技园承办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研讨会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