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郭东风一行到科技园调研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1 10:01:28

8月9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郭东风带队对科技园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胡华、戴丽敏,杭州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姜建忠、科研处处长张杭君、科技园董事长陈永强、总经理钱波及产学研合作代表来国桥教授、科技园各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并参与座谈,郭东风主持座谈会。

杭师大书记一行来访-66

会上,总经理钱波对科技园建设情况作汇报,介绍了园区建设的基本情况、阶段性成效,对科技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下一步计划和保障与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定位、核心任务、建设目标、体制机制及下一步发展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分别结合服务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发展战略及学校创一流的需要,对科技园的下一步的建设要求,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放共享学校资源、强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杭师大书记一行来访-76

戴丽敏副校长认为,科技园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腹地,正处在发展的关键转折点,要积极主动调整定位,做好长远规划,向其他区域辐射。同时运用好学校的设备、人才、场地资源,向社会开放,整合人才资源。在数字化背景下,实现园区管理智慧化,建设未来园区,进一步做实做好服务。

杭师大书记一行来访-80

胡华副校长对科技园在园区运营、创新创业、管理团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科技园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城西科创大走廊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对科技园的长远发展给出了建议: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做出亮点与特色;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部门协同,做好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双向对接。

杭师大书记一行来访-83

最后,郭东风书记作会议总结,郭书记对科技园从亏到盈、从小到大,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5大核心任务上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大学科技园的深化建设,做强做大国家级科创平台。首先要拉高标杆,明确定位。要按照国字号科创平台的高标准、高定位,处理好科技园与城西科创大走廊、学校创一流、未来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助推学校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发展,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次要深化研究、培育特色。进一步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平台功能,突出差异化和唯一性,要利用区位优势、团队优势、先发优势和生态优势,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应。第三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继续完善科技园发展规划,要做到统一规划、项目带动、分步实施。他要求,一要做好园区的统一规划和空间布局,加强数字赋能,稳步推进对外拓展,品牌输出;二是要深化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体制,借鉴兄弟高校和国资委的改革经验,突破发展瓶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进一步创新开放共享,主动对接外部资源,推动学校科研、实验室等资源对外共享;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树立党建品牌,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利用数字化赋能,提升园区治理现代化。

当天,郭东风一行还走访了园区产学研合作企业天元(杭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杭州湘亭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杭州优全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友企业杭州非白三维科技有限公司。郭东风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团队构成、产品研发、运营模式及品牌特色等,着重考察了企业吸纳就业情况、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科技园对企业的帮助与扶持措施,参观了他们的特色产品、直播间、实验室,并对企业的长期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 中科院资本执行董事执行总裁王响亮一行到科技园调研
下一条: 2022年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系列活动---- 初创型科技企业税务合规与知识产权法律基础讲座成功举办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