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地科技园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2:56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杭州师范大学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由科研处指导和统筹管理,具体工作由科技园公司实施。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服务支撑,通过企业化的运行机制,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和模式,整合校内外的各类创新资源,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场地、资金、人才、法务、政策等全方面提供支持,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

QQ图片20220511085736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到2035年,全面建成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强调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技术变革和加速创新驱动的重要科技力量,必须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在此背景下我校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既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地方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争创“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科研处与科技园通过多次深度磋商,并结合调研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及做法,优化成果转化流程,已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已成功推进《一种宏基因来源的脂肪酶、编码基因、载体、工程菌及在叶黄素制备中的应用》等11项学校发明专利转移转化,转化金额达121万;科技园还协同杭州市商用密码应用协会、杭州师范大学企业界校友会等开展多场产学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322

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打造专业化的服务团队,着力推动学校科技成果服务网的建立和“互联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打造等重点工作。同时,进一步释放科技资源活力和创新潜力,提高科技成果熟化程度,积极申报“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成为服务地方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的“重要窗口”。



上一条: 科技园支部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 亮身份,作表率!园区党员共筑防疫红色堡垒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