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园区资讯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2020年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系列活动圆满收官——相信你可以改变世界:用第一性原理尝试颠覆式创新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11-26 11:40:40

微信图片_20201209113807

微信图片_20201209113817

                  2020年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11月25日,为深层次帮扶余杭区大学生创业者创新创业、多维度落实服务余杭区大学生“双创”工作、精细化辅导初创企业稳步成长,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20年度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推出的各期系列活动均赢得了大学生创业者的认可和好评,本场活动为系列活动第八期收官之作,由杭州市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承办,I·STAR众创空间协办。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沈明栋、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卢晨霞出席活动,特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郑刚教授做《创新者的逆袭·如何用第一性原理做颠覆式创新》主题分享,共计近60家大学生创客企业到场。

沈明栋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致辞,他对一年来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系列活动的丰富务实表示肯定,对大学生创业者的敢想敢干表示赞赏,并传达了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念。

活动评选出杭州易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杭州雷修尔体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王汝想、浙江城之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颜晓霞、杭州博易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郭泽昊、杭州升恒科技有限公司的杨瑞亮、杭州未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刘清、鲲鹏会展文化创意工作室的高任鹏和杭州胜艺启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俞金燕等8位大学生创业企业创始人为优秀学员,沈明栋、卢晨霞为获奖学员颁发纪念奖杯。

主题分享会上,郑刚教授结合大量学员耳熟能详的创新案例,带领创客们运用第一性的原理来思考创新创业,实现颠覆式创新矩阵布局,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用户体验式创新等领域实现逆袭。他一再强调,生活工作中要时刻清晰地保持质疑的精神,好学的态度,在实践中学习的决心,才能让自己具备实实在在的第一性原理思考的能力。郑刚教授课堂把控灵活有趣,过程中穿插学员介绍、项目特色和创业故事,给出的建议让在场学员获益匪浅。如何做基于创新的创业,如何突破创新者的窘境,让学员再次对自己的创业意义和目的进行了叩问。

“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余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系列活动”是由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承办,I·STAR众创空间协办的致力于培养余杭区大学生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系列活动深入结合余杭区各项服务、政策和杭师大科技园的孵化经验,引入高水平的专业导师,全面有序规划课程构架,为大学生创业者传授企业战略、创新管理、创业政策、创业思维、市场营销、领导力提升、企业融资等方面的知识及经验,通过针对性,持续性的创业培训,有效提升大学生创业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助推大学生创业企业健康快速成长。活动自2019年4月至今已举办16期,累计培训大学生创业者达5300余人次,多角度提供企业学习成长的途径,深入解析企业痛点,有效提升区内的大学生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助推创业精英、创业新锐的成长和发展。



上一条: 我校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获评年度优秀团队称号
下一条: 科技园举办博雅国学社第六期培训活动“中国书法艺术漫谈”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