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科技大佬们今年带来了哪些提案?
信息来源: 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00:00:00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由于每年的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故简称为“两会”。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

今年“两会”有2158名政协委员和2980名人大代表参加,其中一半以上的参会人员是新面孔。在互联网科技圈,除了杨元庆、马化腾、李彦宏、雷军等“老面孔”外,今年也增添了不少“新人”企业家:刘强东、丁磊、周鸿祎以及王小川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亮相“两会”;姚劲波也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我们一起来看看齐聚“两会”的代表们带来了哪些提案和观点。凤凰网科技为您整理:

马化腾:数字中国、 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公园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带来了八份提案。内容涉及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数字文化、金融安全、医疗健康、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

在数字中国建设的议题之下,马化腾从五个方面切入,提出了具体建议。实体经济领域,数字技术着眼于“工业互联网”,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领域,马化腾建议,通过“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中国特色文化IP;在金融领域,数字技术不仅支持业务创新,也要支持防控风险;医疗卫生领域,用数字技术促进医疗资源和服务能力的平衡发展;马化腾还呼吁,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和网络素养,培养面向数字时代的创新人才。

在区域融合发展方面,马化腾建议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区域的决策、产业、文化上提出了一些建议;此外马化腾还提出了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建议制定《国家公园法》,发挥社会公益组织在推动国家公园社区发展和自然环境教育方面的作用。



上一条: 双创升级离不开高质量的科技加速器
下一条: 标准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化竞争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