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新一代技术革命呼唤AI新思维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5-24 00:00:00
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革命”正在掀起,成为人类社会又一次全新变革与发展的开端。“互联网只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在昨日举行的2017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提出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划时代意义,并为创业者解读该如何面对这一新时代下的焦虑。

  人工智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普通大众的生活。李彦宏透露,对百度来说,“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脚步不止于此。从让无人车“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阿波罗”计划到百度寻人帮助走失家庭快速团圆,都意味着属于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

  “未来已来,而你却不是未来的一部分,那会怎样?”面对创业者的典型焦虑,李彦宏分享了自己在AI时代下新的思维方式。他认为手机还会长期存在,但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已经不多了。AI时代已经到来,后来者仅仅基于手机做一些“常规做法”已跟不上新的时代。他提出,软硬件的结合是AI时代一个明显的机会,新的硬件形式会为人工智能带来新的可能。“不管是PC互联网也好,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也好,我们都更关心软件,但是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必须知道软件和硬件结合处,会有哪些创新。”

  今年以来,国内众多科技公司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动作明显。以百度为例,成立度秘事业部、重组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各项技术输出不断,其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 os已经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浪潮、联想等各类巨头达成合作,将其自然语言人机交互能力赋予各类硬件,探索用人工智能“唤醒万物”。

  “语音技术正在从手机走向家庭、汽车等场景。”李彦宏这样描述语音技术的发展趋势,他提出,语音、视觉等技术在各行各业的普及,将让人和物能够实现沟通。“互联网之前,人与人能交流,但人与物不能交流。”李彦宏在峰会上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将解决人与万物的沟通问题。而这种改变,显然需要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来实现。(记者 孙奇茹)


上一条: 创业就业领域减税政策达83项
下一条: 为创新人才成长营造更好环境和生态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