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中外大咖论道新材料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00
国际在线创新频道报道(刁荣标):第三次成为中国国际文博会分会场的深圳中芬设计园,今年再度以一连串吸引视线的华丽动作,搅动起一场创意设计热潮。5月12日下午,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该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开展。

  应用新材料提升产品的创新性或者实现产业革新,已是全球工业设计界发展的趋势,也是我国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迫切需求的切入点。本次论坛了邀请了Neuni集团行政总裁及其创始人吴迪、科技国际(控股)有限执行董事黃宓芝、Neuni Lab 实验室总监James Jones(詹姆斯·琼斯)及Neuni Lab新材料负责人IremArig (伊瑞姆·艾瑞)等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围绕着新材料的应用及其发展,分享灵感来源及设计心得,探讨材料创新突破口。

  Neuni集团行政总裁及其创始人吴迪提出新材料五大发展趋势之一——“再循环”。她表示循环利用不是人们老观念的中“降级”,而是通过优化工业生产的过程和改造原有的废料,把它变为比原材料更美的、更实用、更强的、更环保的材料。

  Neuni Lab 实验室总监James Jones(詹姆斯·琼斯)专注于戏剧道具、雕塑的设计及制作,参与了《独立日》、《蜘蛛侠》和《加勒比海盗》系列等多部经典电影的工作,并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大卫·芬奇、罗兰·艾默里奇等著名导演合作。论坛上他展示了自己运用新材料制作的一些道具及雕塑设计。

  

 James Jones(詹姆斯·琼斯)现场展示新材料道具    杨雷平摄

  据了解,NeuniMateriO国家新材料试验室目前已与位于巴黎、布拉格、布鲁塞尔和首尔的MatériO结为战略联盟,建立的资料库囊括了超过7000种新材料。

  

新材料展示——特殊手工工具雕刻具有优美效果的玻璃      杨雷平摄

  纵观国际新材料研究发展的现状,西方主要工业发达国家正集中人力、物力,寻求突破,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等在他们的最新国家科技计划中,都把新材料及其制备技术列为国家关键技术之一加以重点支持,非常强调新材料对发展国民经济、保卫国家安全、增进人民健康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新材料展示——Airvase纸    杨雷平摄

  我国对新材料及其制备技术历来非常重视,一直作为一个重要的领域被列入我国历次国家科技发展规划之中。在我国863高技术中,新技术材料又是七大重点领域之一。经过四十余年的努力,我国已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一大批新材料已成功地应用于国防和民用工业领域,有些新材料的研究居国际领先。据介绍,新材料及其制备技术的研究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新材料技术是现代工业和高技术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材料科学技术已成为当代和下世纪初最重要的、发展最快的科学技术之一。(实习生  杨雷平 )


上一条: "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发展三看点:用科技点亮创新路
下一条: 保护知识产权 驶向美好未来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