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云成就与展望
信息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2-20 00:00:00

光明网讯 迅速发展的信息技术正不断助推科研行为方式的变革和科技创新发展。当前,世界各国已经把科研信息化作为科技创新的战略举措。在我国,科研活动信息化已是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必要手段。“十二五”期间,随着传感器、信息获取等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科学数据也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急剧增长。作为中国科技的“国家队”,中国科学院长期高度重视科学数据在科研发现、信息化建设中的创新及应用。面向科技创新和科研信息化需求,中科院启动“科技数据资源整合与共享工程”建设。

  在中科院的统一部署推动、全院50多家下属单位共同参与下,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科学数据库牵头建设和技术支撑单位,紧紧抓住信息技术发展的脉搏,推动科学数据库在建库、整合和应用的全方位成长。

  目前,“科技数据资源整合与共享工程”着眼于“海·云”服务思想,开展海量存储基础设施服务、海量数据资源共享服务和数据密集型公共支撑服务,全面推进数据环境建设和持续深化数据应用,项目形成中科院科学数据云平台,已在“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学前沿”、“基础学科”与“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取得显著成果,成为立足中科院,面向科技界,共享开放、服务创新的国家级科技数据中心。


上一条: 别让创业死于“固执癌”
下一条: 未来制造业需要何种人才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