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积极推广应用创新券 力促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动
信息来源: 余杭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00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发展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推广应用创新券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推广应用创新券促进公众创业创新的通知》等政策,以推广应用创新券为载体,力促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动的开展。 
      一、出台政策,明确使用办法。积极学习市科委、各区县市科技局的创新券相关政策,结合我区实际,出台《杭州市余杭区创新券推广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在申领企业范围、地方载体引入及资金保障等方面突出优势,进一步引导我区企业充分利用各级科技创新载体、科研院所等平台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和科技文献、标准资源,享受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相关服务。 
      二、开展培训,推动资源共享。在未来科技城与临平召开两次创新券业务培训工作,邀请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及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创新服务券实施政策、认定条件、评价指标、发放兑现、管理办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业务讲解,对创新载体资格认定、管理使用、线上线下互动等内容做了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服务创新券使用绩效和管理水平。 
      三、有效落实,及时兑现资金。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与区财政商定创新券资金的兑换方案,于每年9月统一开展创新券资金兑换。截止目前,我区已通过161家企业的资格审核,其中101家企业领取创新券,领取额度355.97万元,使用创新券73.6万元,已兑换56.7万元。同时,根据省、市及我区的创新券政策,累计审核通过32家地方载体,主要以企业内部的独立研究检验检测机构为主,已为我区30余家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累计合同金额约28.9万,占总使用量约四成。 
      科技创新券与扶持企业创新的其他现行政策相比具有普惠性特点,不设置各类较多的门槛,更好地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同时也是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重大举措。结合我区实际的创新卷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卷主要使用在电子仪器设备的检测、科技查新、实验设备的使用等方面,充分体现了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动开展支持,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和创业者的创新成本。 

上一条: 专业技术调查官将挂职知识产权法庭助力专利保护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协调会在杭召开
下一条: 前三季度余杭区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增幅列全市首位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