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收藏本站 | 在线留言
站内搜索: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科技金融时报 何飘飘   发布时间:2016-11-04 00:00:00

113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建设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主持会议,各位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彰显了党中央从战略层面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标志着党中央已经基本实现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全面展开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行动,开启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一致认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和郑重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党心军心民心,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也是六中全会对党的历史的一个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层次、分阶段,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在全省科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扎实推进全省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强教育,注重加强党内思想政治文化建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倡导和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坚定信念,保持初心、继续前进,增强“四个自信”、防止思想滑坡。要严明纪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规定,坚决践行全会提出的五个“反对”、六个“不准”、七个“禁止”和八个“不允许”。要强化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强化厅党组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在职责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组织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全面抓好党内监督工作。要正确用人,坚持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现象,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来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持“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和明年工作,以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查漏补缺,力争全年红。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清单,主动查漏补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以全年红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和一转四创行动计划确定的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抓紧调研,精心谋划,提出一系列务实的措施,出台一些管用的政策,力争有所突破。三是转变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思想,坚决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深化五帮一化服务企业活动,牢固树立科技店小二服务理念,切实为企业解决创新发展难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继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 助推企业科技创新梦——科技学堂第三十九讲谈“创新券政策原理和在中国的实践”
下一条: 国务院发文促进创业投资 完善创业投资退出机制
[返回]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用户登录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78号 联系电话:0571-28866704 图文传真:0571-28861315   浙ICP备14030550号-1